鱼吃花

鱼鱼想要收到长评

【我的跨棚养兔史】(上)

ooc沙雕乙女,嫖黑白兔(苍、原)

 

 

魔吞夜店城老板and小熊猫馆馆长在线募集创业资金。

 

 

队友\侄孙就是拿来卖的!

 

 

-----------------------------------------  

 

 

今天晚上下班我路过红星路时,发现我家门口的这条街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新开了一家宠物店。

 

 

 

宠物店店名叫作--“魔兔不动城” 。

 

 

 

我:? 

 

 

 

真是奇怪的名字,除了主营业务是卖兔子之外看不出想表达什么。 

 

 

 

我没什么养宠物的打算,但一想到进去就可以摸到毛茸茸的大别兔,我的脚和腿还是不听使唤。谁让我是个福瑞控呢。

 

 

 

我掀开大门外的珠帘走进屋内,除了惊讶于店内与一般现代风装潢截然不同的古色古香装修风格外,还发现这居然不是一家单纯的兔子爱宠店。 

 

 

 

魔兔不动城店面不算很大,店内大厅摆了好多笼子,但大多都是空置的,我一眼望去大约有十来只动物。

 

 

 

西南角有两只被隔板圈起来的二哈和因纽特,墙边挂着的吊杆儿上立着一只金刚鹦鹉。一只橙黄色的巨型缅因没有被关在笼子里,一张饼一样摊在西北角的猫沙发打盹儿,看起来就像是一只小狮子。一旁圆桌上的玻璃缸里还有一只鳄龟在游泳。 

 

 

 

这小小的一方宠物店,竞如此充分全面地展示了大自然的生物多样性。

 

 

 

除了这些小动物外,剩下的就大都是普通猫咪。屋子自从我进去就爆开一阵儿此起彼伏的喵喵声。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好像还从南边角落的手术室里听见了几声猩猩叫。 

 

 

 

可店招牌上写明的兔子物种就只有一只。那是一只纯白的幼兔,只眉心正中有一个小黑点。它被人摆在了展示台上,见到有人进来就沿着展示台边转悠了老大一圈,又在整张不锈钢桌面上蹦来跳去。两只红眼睛不住往我这边瞅,似乎是着急想下来又找不到路,显得非常焦虑。 

 

 

 

我身旁笼子里的一只大橘猫轻车熟路地从里面打开自己的笼子门,从第三层笼子纵身一跃跳下来。大理石地板发出的duang的一声惨叫,据我目测这只橘猫至少有15斤,它的肚子简直能塞下三个它的脑袋。

 

 

 

大橘晃晃悠悠走到我腿边蹭蹭我的裤脚,又以一个完全不像是它这种体型能做得到的动作薅着我的裤腿把我往展示台那边扯。

 

 

 

我就这样被一只猫牵着走,这实在是太诡异了。 

 

 

 

这家小店也很反常,我进来这么久,连个前台店员都没看见。不过没有也正好,他们不来招待我还省的被推销了,到时候经不住销售的软磨硬泡我肯定得买上点儿啥。

 

 

 

我一靠近展示台,大橘猫就松开勾着我牛仔裤的爪子,摇摇尾巴一把跳上半米多高的桌子。踩在一台离心机上喵了一句,随即躺倒睡觉。那样肥硕的体型身手居然那样矫健,我忍不住要为它点个赞。 

 

 

 

我转换视线,走近小白兔一些,小白兔随之也停下了乱蹿,一双通红的眼睛紧盯着我,似乎在说:“亲,带我走吧。” 

 

 

 

我这只贼不听话的罪恶之手就顺势伸了出去,刚想去撸一把兔兔的耳朵,背后忽然传来呼啦一声巨响,接着就是个几斤重的东西瞬间拍在了我肩上。 

 

 

 

我差点儿一下子被压趴下去,不用看我就知道有鸟飞我身上了,这个重量估计还不小。

 

 

 

我僵硬地转过脖子,看见我右肩上趴着的是一只雪鸮,雪白的脸上有一道从眉上划过喙部的黑毛,把整张可爱的圆圆脸劈成了两半。

 

 

 

我:呃……这只猫头鹰长得也太随心所欲了吧,等下,这好像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吧?有人明目张胆私下饲养贩卖我需要报警吗?

 

 

 

但我自己的危机还没有解除,哪儿有功夫管这些东西。这小猫头鹰再怎么受人驯养它也是猛禽,说不定在我掏出手机的那一刻我的脸就会被它的爪子挖花。

 

 

 

雪鸮见我看它,也不住扭动小小的脑袋看我。我不敢轻举妄动,只有闷声跟它大眼瞪小眼对峙。 

 

 

 

“姑娘不必惊慌,小钗性情温和,从不主动伤人。” 

 

 

 

听到身后有人,我又梗着脖子僵硬地转过身去,看到一个染着一头杀马特白毛的围裙小哥含笑看着我。

 

 

 

小哥轻轻一挥手,雪鸮就拍拍翅膀从我肩上飞起,去找金刚鹦鹉相亲相爱去了。

 

 

 

白毛小哥笑笑,“我是魔兔不动城的城……店主。让姑娘平白受惊,真是抱歉。”

 

 

 

这小哥虽然发型发色杀马特了点,但长得比顶级爱豆还精致,笑容更是明艳,这笑给我一晃我就把刚才要报警的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懵圈地摇摇头说:“没事没事。”

 

 

 

白毛小哥几步走上前来,抱起展示台上的小兔子放进我怀里,“方才见姑娘好像想亲近这只小兔,便切身体会一下吧,不妨事。”

 

 

 

小白兔落入我的臂膀,两只耳朵往背后一飞,就一脑袋往我怀里深处扎了进去。我不争气的右爪没经过大脑同意便擅自行动,贴在小白兔的绒绒脊背上上上下下摸个不停,速度之快,简直要摩擦起静电。

 

 

 

我胸口暖洋洋的像揣了个火炉,不禁想到冬天要是能抱着它一起看电视那一定很舒坦,还省了不少灌热水袋的水费。

 

 

 

一只虎斑猫和二哈也奋力蹭到了我跟前求摸摸,可我腾不出手,而且这只小白兔实在是太好摸了,我简直爱不释手。 

 

 

 

白毛小哥一手抓住狗子的后颈皮把它往后拖了回去,见我撸兔撸得开心,就说:“既然姑娘如此喜欢这只小兔,不如把它带走好了。这种垂耳品类是长不大的,饭量很小,养育起来也不费什么钱。” 

 

 

 

我:“啊?可我没有养宠物的打算诶?” 

 

 

 

白毛小哥目光扫向我怀里的兔子,“很多人没有养宠物的打算,只是因为还没有遇到心中的那个它。姑娘怀中这只幼兔可是非常珍贵,颜值也算是兔中贵族,本店只有一只哦。若不是我们这家新店要开展流量,本来是不会把它摆在台面上售卖的。”小哥话锋一转,“要知道,它可是著名的珍惜品种——南修真袖珍兔。”

 

 

 

我:?

 

 

 

啥鬼?我给你舌头打个结。就算你长得帅也不能这么唬烂,当心我给消协打电话。 

 

 

 

而且什么叫本店这个品种只有一只,你这儿本来就只有一只兔子。 

 

 

 

我狐疑地问:“能有这种兔子品种?你是在驴我吧?”

 

 

 

白毛小哥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怎么会呢?本店诚信经营,童叟无欺。看姑娘你是今天开业的第一个顾客,你若是买我就算你便宜点。原价一万八千元给你打六折再抹个零,一万元整,如何?”

 

 

 

我汗毛直竖,差点没失手把小兔给摔地板上去。

 

 

 

“啥?咋子楞个贵!要不得要不得。”

 

 

 

白毛小哥也开始以兔子的名贵和我据理力争,我本来已经快被吓走了,后来也不知怎的被他带偏开始和他砍起价来。

 

 

 

“不得行,便宜点,再便宜点。”

 

 

 

经过一番我刚学习的初级砍价攻略洗礼,白毛小哥松了点儿口,“这样行吗?我看和姑娘实在是很有缘分,就当是交个朋友吧。这单生意就算我不赚你的。一口价8000元怎样?这种袖珍兔培育可不容易的。”

 

 

 

我拨浪鼓式摇头晃脑:“不行,还是贵。便宜点,再便宜点。”

 

 

 

我又是一番软磨硬泡,白毛小哥叹了口气,“那这样吧,姑娘总得给我一点毛利,毕竟开店也是要维持成本的,6000元总可以了吧。我再附送兔笼兔粮和兔药,再谈可真的不行了。”

 

 

 

我也觉得实在是砍不下去了,但准备掏钱时我仔细一想,其实我好像没那么大的购买欲望,只好又支支吾吾地说:“那个啥,我暂时没有那么多钱,先回家去凑一下,马上回来。”

 

 

 

可白毛小哥笑眯眯地制止了我的开溜,他一个回首掏拿出了一个pos机和扫码王,“不要紧的,本店支持信用卡、银联扫码、支付宝借呗花呗、现金等一切支付手段。”  

 

 

 

我心里留下两行宽面条泪,不情不愿去扫码。

 

 

 

白毛小哥递给我打印尾单和一本小册子,“盛惠,这本养兔手册姑娘收好,日后还有任何问题可随时上门问我。”

 

 

 

趴在一边的二哈似乎感觉到今天开了大单,高兴地蹦起来原地打转,追着自己的尾巴咬个不停。

 

 

 

其他的小猫咪则可怜兮兮扒着笼子直叫唤,也眼巴巴地瞅着我想要被带走。 

 

 

 

我无法直视这些小家伙的殷切目光,一手拎起兔笼,一手抱起兔兔迅速准备走人。 

 

 

 

这时,一直趴在离心机上的大橘又一次一跃而下,迈着端庄的猫步扭到我面前,围着我转大圈,又喵喵叫个不停。

 

 

 

我怀中的小兔也从我手臂后探出两只长耳朵,动动自己的三瓣嘴发出几个喷气声,似乎在和它道别。

 

 

 

这两个物种竟然分别在用猫语和兔语交流,而且好像各自还听得懂?

 

 

 

白毛小哥也适时走上前来给我解释,“这只南修真袖珍兔和北道真庞氏狸猫是幼年好友,想必是分离在即有些不舍得。我觉得客人不妨也将它一起带走,橘狸猫最喜欢吃烧饼,非常好养活。啊对了,庞氏狸猫的价格是……”

 

 

 

我这时候已经不想吐槽这只猫的品种了,捞起小兔落荒而逃,“我谢谢你谢谢你,不用了拜拜。”

 

 

 

跨出店门的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我本来不是只是想进来撸下毛绒绒的吗?咋就经不住忽悠花了半个月工资买了一只兔子呢?我耳根子也太软了吧!不行,我程小诗要是再上当我就是狗。 

 

 

 

不过有一说一这店长小哥长得还蛮不错,我在他这儿消费居然都忘了加他微信。以后可以借着小兔的由头经常来找他,就算不撸别的毛茸茸,光欣赏他的颜值也行。想着想着,我逐渐露出一个猥琐的痴汉笑。

 

 

 

我怀里的小兔蹬了我一脚。  

 

 

 

之后,我家里就多了一口人,啊不,是一口兔,啊也不,是一只兔。

 

 

 

以我这种文化沙漠的起名水平,我给兔兔起了个烂大街的名字叫小白。我学着养兔手册上的科学喂养方式,从头开始练习养一种从前只摸过的动物。

 

 

 

小白非常聪明,它会控制自己的食量、会自己使用卫生间、还会自己开笼子,我觉得这是和它的发小大橘学的。

 

 

 

小白经常半夜打开笼子,钻进我的屋子睡在我床脚,也不知道它是怎么跳上床的,它从来不在我面前表演这个。我第一次发现小白有这种趴床行为时差点吓死,毕竟我的睡相可不是多好,一个翻身就能把小白直接压成兔饼。

 

 

 

之后的几天我睡觉把门关的很严实,可小白从此就蹲守在房间门口,以空洞的眼神控诉我的暴行。我每每打开门就第一眼瞧见它的怨妇脸,让我着实很无奈。

 

 

 

我能怎么办呢,我也只有妥协。

 

  

 

养了它一周后,我发现小白的两只手手好像有点残疾,一直没什么劲的样子。我当时完全没想过我被坑了,只觉得是我自己喂养失职。毕竟品种动物都娇气又精贵,我就加大精食量给它补了补。可又过了三天,小白的手手还是没有任何起色。

 

 

 

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我准备去问问白毛小哥小白的治疗方式。当时花钱的时候说好的有问题去找他,结果我连续加班一周,连钓帅哥都没的时间,这次可算是有正经机会了。

 

 

 

可当我再一次站在当初的魔兔不动城门口时,此处早已人去楼空。不久前还很排场的魔兔不动城门面被整个扒成了毛坯房,别说店铺,一整栋小楼都在挖掘机的轰隆下被推成垃圾堆。

 

 

 

我一整个无语凝噎,刚开业就就倒闭?我是不是被坑了啊?

 

 

 

硬了硬了,拳头硬了!

 

   

 

吃了个大闷亏还连带着被主编狂轰滥炸,我一连三天都在上火。泡荷叶水的时候我都忍不住把荷叶想象成魔兔店主那张欠揍的脸,然后一把捏碎。要是可以我真想给店主那颗长得像兔子的脑袋炒成麻辣兔头。

 

 

 

小白也察觉到了我的恼火,这段日子它就像一只狗狗,大半夜不睡觉守在大门口等我加完班回家让我撸,着实把我感动的不行。我之前因为被坑还连带着讨厌上了小白看来真是不应该。

 

 

 

小白能有什么错呢?它只是一只无辜的南什么袖珍兔罢了。

 

 

 

而我本来以为小白等我下班只是偶然现象,但是后来发现不管是我加班到深夜还是外出买东西,小白必然会守候在玄关附近等我回来。我打开门第一个看到的永远是它。

 

 

 

我有点心酸,觉得小白可能是太寂寞了,所以我决定再买一只兔兔陪它玩。可我其实没啥挑兔子的经验,也没有什么门路,想去宠物商场上买又怕再次被坑,我转过好几家迷你小爱宠店也都没有碰到合眼缘的兔兔。

 

 

 

哎呀,难道我就没有二胎的命吗?

 

 

 

又连续找了几天没有结果后,我已经快要放弃了,直到……

 

 

 

某天下班后我去家门口的小超市买皮筋,路过一条以前从来没有进去过的小巷子。那天难得不加班下班很早,我就打算进去转转。

 

 

 

那条小巷子的深处就正好开着一家宠物店。奇了个大怪,我回家的必经之路上怎么还藏有这种小店?以前我刷附近的大众点评都没发现。

 

 

 

宠物店的店名叫做--“北竞兔王府”

 

 

 

我:?

 

 

 

真是奇怪的名字,除了主营业务是卖兔子之外看不出想表达什么。

 

 

 

人类的本质就是复读机,而且店名听起来更像是川蜀麻辣兔头总店。

 

 

 

这家宠物店不会也是新开的吧?不过看那个招牌上LED灯的耗损程度大概已经在这很久了,只是我一直没往巷子里走过。 

 

 

 

我推开玻璃大门,门口的电子感应门铃响起一声口音奇特的“欢迎光临”,像是妙龄小伙捏着嗓子在说话。 

 

 

 

正对大门的前台侧边有一栋小型兔子别墅,除了从别墅里奔出一只小黑兔冲我跑过来,还是没人出来接待我。

 

 

 

这家店怎么和跟当初的魔兔不动城一样,店名虽然带着兔,但店里只有一只兔子。

 

 

 

那只巴掌大的小黑兔立起身拼命扒拉别墅栅栏,似乎是着急想出来。我蹲下身拎起它一只耳朵瞅了瞅,小黑兔看样子被精心修剪过,应该本来是一只长毛兔兔。它一身皮毛油光水滑,黑得发紫,像一个小小的黑色可颂。而它的眼睛居然有些发蓝,从没见过兔子有这种瞳色。

 

  

 

我顺手把小黑兔捧了起来,和它一起走进大厅。

 

 

 

北竞兔王府的大厅很大,四面摆放着错综复杂的猫爬架。说是猫爬架,也不太像,倒更像是动物园里那种猴子爬架。 

 

 

 

更要命的是……

 

 

 

爬架上趴着的全是橙黑色的小熊猫,足足有十来只,小熊猫们一边上蹿下跳一边发出吱吱的声音。  

 

 

 

我:?啥鬼,这好像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吧,我要不要报警啊?

 

 

 

“嗯?有客人来了。” 

 

 

 

我身后传来一句和门铃音调很像的话,我转身一看,就见到一位黑发挑金的正装型男正在冲我smile。

 

 

 

这位型男长得就像是民国的贵妇人,让我顿时觉得人间富贵花也就是如此吧。他的笑容更是昳丽夺目,这笑给我一晃我就把刚才要报警的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是北竞王……府的店主,看起来这只小兔很喜欢姑娘。”他走近我一些,温声做了个自我介绍。

 

 

 

我把小黑兔往上颠了一下,“嘿嘿,我也喜欢它。”

 

 

 

富贵花小哥淡淡一笑,从一旁的果盘里取来一个苹果,又从前台抽屉掏出一把水果刀开始削。小哥一双修长的手卡着苹果两端,把苹果破成了八块,他递给我其中一块,示意我去喂小黑兔。

 

 

 

我愣了半天才匆匆接过他手里的苹果,心想:他的手可真好看。

 

 

 

小黑兔对苹果兴趣不大,我喂到它嘴边它也不吃,只一个劲往我怀里钻。而爬架上的小熊猫们见我有吃的,纷纷爬下来围着我和富贵花小哥打转。

 

 

 

富贵花小哥也拿了一瓣苹果,俯下身喂给一只立起身拽皱他笔挺西装裤的小熊猫。小熊猫们的胃口看来都很好,苹果被它们啃得咔嚓咔嚓。 

 

 

 

“姑娘可知……我为何在这里开宠物商店吗?”富贵花小哥突然间问我。

 

 

 

我正准备拿苹果去喂小熊猫的手一顿,啊?这是什么神展开,难道是我的春天到了?说起这个,那我可就不困了啊。

 

 

 

我就这样抱着小兔子和他开始了长达二十分钟的闲聊,还出乎意料地吃到了一个金融业惊天大瓜。

 

 

 

听富贵花小哥讲他是家里的幺子,他的家族经营有一家大型动物园。动物园当年由他的父亲掌权,父亲死后因为看重长孙就把股份大部分给了他。这时候次孙就不乐意了,搞下作手段玩儿了场大清洗把长孙和一系列能威胁他次等继承权的人全部踢出家族公司。甚至还让长孙直接背上了经济官司进去了。

 

 

 

而富贵花小哥则为了避免牢狱之灾不得不交出手中所有股份远走他乡,惨兮兮躲到远一点的城市谋生活。

 

 

 

Anyway,现在的他已经不是富二代了,快要穷得去挖野菜了。

 

 

 

但是,我瞅瞅富贵花小哥手腕上低调的江诗丹顿黑色传承,一身全配的汤姆福特瓷白衬衫+黑条纹西裤。怎么看也不像是没有钱的样子  

 

 

 

要不是盯着人家的裆部不太礼貌,我还能判断一下他的皮带是啥牌子的。

 

“姑娘是在看我手上这块腕表?其实我这一身装扮已经是我最后的门面了,马上也要拿去低价当掉作为本店的购置资金。唉。”小哥失意地稍稍低下头。

 

 

 

一想到富贵花小哥不再富贵,要远离最适合他的板正西装,我不禁悲从中来,“啊?你好惨,你那个侄子简直不是人,有这么对待自己长辈的吗?” 

 

 

 

富贵花小哥叹了口气,“成王败寇,至少我现在还能健全站在这里。也只能先卖些小动物挣钱,再重新考虑谋求家业了。”他话锋一转,“如果姑娘可以伸出援手买我一只小动物减少一点压力,小……小店店主感激不尽。我看这只小黑兔便不错,比较适合小姑娘来养。”

 

 

 

“这是苗疆紫苍兔,是我家动物园培育出来的良种。长不大的哦,一直都是可可爱爱的样子。”富贵花小哥笑眯眯为我做介绍。

 

 

 

我:?又是一个没听过的新品种。

 

 

 

小黑兔咬咬我胸前的衣服,一双泛蓝的眼睛冲我眨眨,好像在说:“亲,请买下我。”

 

 

 

我本来就打算给小白找玩伴的,既然和这只小黑兔相处还不错,买了它也没什么。

 

 

 

于是我就问:“那这只紫苍兔多少钱啊?” 

 

 

 

富贵花小哥犹豫了下,说:“既然我与姑娘相聊如此投缘,便给你进货价吧,八千元整。”

 

 

 

我瞳孔大地震:“咋子!你这也太贵喽,便宜点,便宜点。”

 

 

 

富贵花小哥语气非常无辜,“可是幼年苗疆紫苍兔的市价就是这样,再低就非常亏了,就距离我收回家业又远了一步,难道这是姑娘乐意见到的吗?”

 

 

 

他又叹了一口气,“要是姑娘当真觉得价贵,我便为姑娘再打七折,就当是交个朋友吧,唉……”

 

 

 

我给他孤独又凄凉的眼神弄得五迷三道,听他落寞的语气又是一阵揪心,“啊不用不用,就原价吧。就当我支持你去复仇了,你可一定要争口气啊。”  

 

 

 

富贵花小哥熟练地点开他手机的收款码,“既然这样,就承姑娘吉言了。等我有一日东山再起,必来感谢姑娘对我王府的支持。”

 

 

 

我疯狂点头:“嗯嗯嗯嗯嗯!”

 

 

 

付完款后富贵花小哥领我去前台,他说这只紫兔只睡得惯这栋小别墅,他就单独送我。不过有点重,他就专门请了人送货上门,我只带着小兔回家就行。 

 

 

 

小熊猫们发现我要走了,一只两只都拦在我身前扒拉着我的腿要吃的,我被它们缠的动弹不得。富贵花小哥只好又去削苹果把它们引开,在此期间又和我闲聊了几句。

 

 

 

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我禁不住他粉嫩的两瓣嘴唇上下开合,又额外花了钱在他这儿买了适合紫苍兔这个品种的兔粮兔药。 

 

 

 

作为一个大客户,富贵花小哥以如花笑靥送我出门,一直送到巷子口才冲我招招手转身回去。

 

 

 

他说要送我的时候,我高兴得直发愣,今天的艳遇让我神清气爽,连怎么走回家去的都不知道。 

 

 

 

嘿嘿,帅哥,嘿嘿嘿,这富贵花小哥长得实在是太富贵花了,要是能睡到他我这辈子都值了。我以后可以借着小兔的由头经常来找他,就算不撸别的毛茸茸,光欣赏他的颜值也行。想着想着,我逐渐露出一个猥琐的痴汉笑。连小黑兔轻轻咬了我一口都没察觉到。   

 

 

 

回到家后,我突然发现……

 

 

 

哎呀,我又忘了加帅哥微信。

 

 

----------------------------------------

 

 

小诗:我怎么可能玩得过智者呢? 

 

 

两个黑心店主(数钱中):又节省了一笔开支!

 

 

小可爱们留下你们的评论好吗?啾咪!评论是最好的催更。我真的很需要评论,拜托啦,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Ps:(要是有长评我会开心到飞起,问我小问题也行。这是我加更的动力!^0^~)


评论(34)

热度(1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