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吃花

鱼鱼想要收到长评

【今天我成功拒绝素还真了吗?】(三十八)

ooc沙雕乙女,拆素风

 

 

本月第三更!补之前的加更,评论区有100字以上的走心长评我就会加更,说到做到。

 

 

------------------------------------------------------------

 

 

“醒醒,醒醒。无梦生,无梦生!”

 

 

 

一线生不断的呼唤和推搡总算是让外间浮生偷闲正安眠的无梦生幽幽醒转。

 

 

 

他奇怪道:“你怎么在这里就睡了?也不怕着凉,想睡回房去睡好了。”

 

 

 

无梦生从美人榻上徐徐起身,闭目片刻后却道:“化体无梦,而今生梦,表示逆时计对我终究产生了影响。”

 

 

 

一线生疑道:“你是怎么了?自从上次外归后便一直嗜睡,我推你都越来越难推醒你了。而且你的气色也变得很差,到底发生了何事?”

 

 

 

无梦生从榻上拿来他的羽扇在手,“只是做了一个梦,但就不知是预知梦还是警示梦了。”

 

 

 

“好梦就记着,坏梦就当做破神梦好了,不用过多在意。”一线生摆摆手,随即去为孩子们准备茶点。

 

 

 

无梦生点点头,心中却完全不是这般的豁达。

 

 

 

近日他噩梦连连,那些影影绰绰层层叠叠的梦境总是在连续重复他这一生极度真实的凶讯。

 

 

 

那人为天下费尽心力,结果仍不得成。而他则是因为谋划失误直接导致意琦行惨亡,加之目前步香尘的态度,实在令他担忧。

 

 

 

无梦生心绪驳杂,只好转去看正在庭院空地上和童子们捉迷藏的云淼。云淼眼覆多层白纱,微微躬身向前缓慢行步来摸索周围的孩子们。

 

 

 

不知为何,无梦生面对着她时脑海总是一片空白,这甚至算不上是一种平静。

 

 

 

云淼一身水碧色曳地长裙,着实是不太好行动。四个孩子有的在她身前引导她,有的在她身侧干扰她,还有的在她身后呼唤她。如此严密的布置下,还是被云淼捞住了一个。

 

 

 

她除下眼睛上蒙着的白纱,继续和孩子们追逐嬉闹。小花走前给她做了好些麦芽糖块,现在被她们拿来当成了游戏道具和奖励。

 

 

 

无梦生远远注视着她,缓缓轻声道:“天不假年,徒留憾恨。”

 

 

 

云淼给小鬼头递糖的手很轻地顿了一下,马上又恢复如初继续给孩子们分发。

 

 

 

这句似乎不太吉利的话,她好像听到了,又好像没听到。

 

 

 

-------------------------------------

 

 

 

“醒醒,醒醒。无梦生,无梦生!”

 

 

 

无梦生面色灰败,一动不动支着头侧躺在贵妃榻上。素日琼玉一般夺目的容貌,如今却似乎添上了几道破碎的裂痕。

 

 

 

“鱻生,呜呜……”

 

 

 

灵儿小鬼头他们哭作一团,四个人把无梦生整个围了起来对着他的肩背又摇又推,好似越大力就越能让他醒过来。

 

 

 

云淼站得较远,抬手阻止他们的恸哭,冷静道:“都不要哭,他没有事。”

 

 

 

她话音刚落,刚才还一直没有任何动静的无梦生适时醒了过来。

 

 

 

无梦生一手撑榻坐起环顾四周,发现孩子们还在不住抽泣。便安抚他们道:“我无碍,让你们担心了。”

 

 

 

小鬼头拼命往回吸鼻涕,“鱻生答应过要教导我们长大成人的。我们可都还没长大呢。你不准消……”

 

 

 

无梦生面色微变,手执羽扇轻敲小彤的脑袋阻止他继续往下说。

 

 

 

他不动声色瞧了一旁的云淼一眼,无奈道:“我只是睡了一觉而已,你们怎么都开始诅咒鱻生了?”

 

 

 

无梦生朝云淼伸出手,“阿淼,来我这边。”

 

 

 

云淼走近一些,接过他的手顺势坐在他身侧。

 

 

 

灵儿哭道:“刚才鱻生的脸色都变青了,如果不是还有在喘气。我们都要以为你已经死了。”

 

 

 

一直未出声的一线生焦急道:“你从早间歇下便一直昏睡到现在,睡得脸色都发青。到底是怎么了?”

 

 

 

无梦生另有顾虑,并不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只说:“我现在已经没事了。”

 

 

 

一线生瞧了瞧云淼,也知道有她在场肯定问不出什么。便道:“算了,你不说也可以。但你要知道你的性命不是你一个人的事。你牵动的还有你的夫人、你的弟子、你的朋友、我们这些关心你的人。”

 

 

 

无梦生牢牢捏着云淼的手,颔首道:“三余自然知道,你们放心吧。我先走一趟春宵幽梦楼接回意琦行。”

 

 

 

云淼将三余扶起身,感觉世事真是奇妙。不久前还在照顾她起居的无梦生此时却需要她的照顾。而云淼现下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她与无梦生向外行步倒就是两个病人在互相搀扶。

 

 

 

二人沉默无言走完整途,在非马梦衢门前即将分离之时,无梦生终是忍不住率先开口。

 

 

 

“阿淼,我方才是不是吓到你了?”

 

 

 

云淼自他醒来后便一直不曾说话,这时他骤然发问倒是让她颇有些不自在。

 

 

 

云淼道:“有点。”

 

 

 

无梦生失去意识的频率越来越高,时间也越来越长。她对此终究还是害怕的,只是不能在众人面前显露出来。

 

 

 

无梦生放开她的手,温和道:“抱歉了,我不该平白让阿淼担心,以后不会了。”

 

 

 

云淼怎能不知道他这是在敷衍自己,抿抿唇还是不愿搭理他。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生气,可能是因为他一点也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可能是因为他什么情况也不愿意告知自己,也可能是因为她对未来的恶性变故丝毫无措的焦虑。

 

 

 

无梦生眸中一直攒着一缕笑意,伸手正了正她眼尾的转颜晶,“阿淼为何不愿同我讲话?难道三余让你感到厌烦了吗?”

 

 

 

什么鬼?怎么问这么奇怪的问题?

 

 

 

不行,她不能破功。无梦生就是想逗她说话,她可不能中计。

 

 

 

“唉,罢了。”无梦生也不强求,他刮刮云淼秀气的鼻头,交代她道:“风大,快些进屋吧。在家莫要调皮,我很快回来。”

 

 

 

这次,无梦生的很快真的很快。不到两个时便与伤愈的意琦行一道返回。

 

 

 

这在之前都是不曾遇到过的,看来无梦生开始变得畏惧分离。

 

 

 

云淼又一次见到阔别多日的意琦行,对他相比之前齐整排场了许多的装束还是感到一样的疑惑。

 

 

 

这位猛男的画风似乎和他们不太一样。

 

 

 

意琦行的意识问题虽然得到解决,但身有旧伤难以运功,一时也无法再继续提升功法。他的朋友绮罗生听意琦行之姐朝天骄的诊断后感到非常心焦,但也毫无办法。

 

 

 

最终大家也只能先让意琦行暂时隐退避其锋芒,先维养身体再做打算。

 

 

 

而与这几人一同前来非马梦衢的居然还有她的白帽子狗兄和一位红衣女孩子。

 

 

 

北狗自到来后便一语不发隐在角落,若不是他带着的那位梳着牛角发髻的红衣少女一直在盯着云淼看被她感知到了,云淼甚至都没发现有他们在。

 

 

 

狗兄?

 

 

 

云淼把空间让给客人,随之过去找他说话。

 

 

 

北狗帽子下露出的中下庭都是紧绷状态,告知云淼他此时心情不大好,但见她到来北狗却一换之前的严肃与冷峻。

 

 

 

他一臂搭上云淼的肩膀,一嘴哥俩好的味道。“狗妹现在的气色看起来好多了,就是脸还是太白,像小蜜桃肚子上的毛。”

 

 

 

小蜜桃:“汪!”

 

 

 

他摸摸自己的下巴,“你得多吃点东西才行,有想吃的吗?我买给你。”

 

 

 

云淼看了看北狗身旁少女的红色衣衫,笑着说:“那……你可以为我带一些红玫瑰回来吗?”

 

 

 

北狗哽住了,他清秀的下半张脸微皱,像是在说——这玩意儿能吃?

 

 

 

但他又用他聪明的脑瓜想了想,狗从来都不太挑食的,喜欢吃点儿奇怪的东西又怎么啦?

 

 

 

他点点头表示答应,又对一旁的红衣少女道:“你在这里等我,我先去找绮罗生。小蜜桃,你守着她们俩。”

 

 

 

说罢,也不待红衣少女回答便流星踏步而去。他大剌剌转身,甩飞一片银灰长发,发梢擦着少女的鼻尖而过,让她忍不住小小打了个喷嚏。

 

 

 

云淼望着北狗转身离开的背影,未曾转头便对身旁的少女笑道:“他总是这样雷厉风行,你说是吧?”

 

 

 

红衣少女撇嘴,“确实。”

 

 

 

云淼又问:“他好像要先去和绮罗生他们告别,你不跟上吗?”

 

 

 

红衣少女摆摆手,“哎,他们男人间的各种莫逆交情我就不去掺和啦,我在这里等他就好。”

 

 

 

云淼略做点头,带着些打趣的心思问道:“姑娘,你与北狗是朋友?”

 

 

 

红衣少女思考了下,答道:“也不算是吧。一开始他为了找金狮币想抓我,可现在我也没有金狮币了,我也不知道我们还混在一起干嘛。”

 

 

 

她又仔细想了想,“不过,他确实是在那个金帽怪人手底下救了我一命。金帽子武功很厉害的,却也都被他击退了。听狗头大笨人说他是以身体的一部分为代价交换了神功,现在几十岁已经有几百岁的功力了,真是让人羡慕啊。”

 

 

 

她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全身,叹了口气道:“我也想把我身体的一部分给神功作为交换,比如头发指甲阑尾什么的。这样我自己就能保护自己和爷爷了。”

 

 

 

云淼却不赞同道:“神功也是有尊严的好吗?谁会要你的阑尾呢?可要可不要的部位做交换肯定不行。”

 

 

 

小蜜桃听得这两人的话题越来越歪,忍不住汪汪叫了两声。

 

 

 

云淼摸摸小蜜桃毛茸茸的额头,“玩笑之言,不必在意。”

 

 

 

她转而问:“方才姑娘一直在北狗身后观察我的头发,可是有什么指教吗?”

 

 

 

红衣姑娘面上一红,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忸怩着说:“呃,被你发现啦?对不起。其实我完全没有什么恶意的,就是夫人你实在太好看了,我方才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都转不开眼。”

 

 

 

她把云淼的五官挨个夸了个遍。

 

 

 

“你的眼睛也好看,眉毛也好看,嘴巴也好看,总之哪里都好看,不过我觉得最好看的就是头发了,又密又直又乌又亮又顺又光,我很喜欢很羡慕。但不管怎么样我一直看你确实有点失礼,抱歉啦。”

 

 

 

听闻如此原因。云淼不禁失笑道:“没事,你若喜欢便多看。我洗发用的皂角汁是我丈夫调制的配方,若是需要我可以抄一份给你。”

 

 

 

红衣少女旋即露出满面的雀跃与期待。

 

 

 

“真的可以吗?那就太谢谢啦。”

 

 

 

云淼轻轻拉起她的手,“随我去内庭吧。”

 

 

 

云淼带红衣少女来到自己与无梦生的卧房,将少女安置在中厅,自己去梳妆台前取来那页配方,又回到中厅八仙桌前与她一同抄写。

 

 

 

云淼研好磨,以一手便于辨认的四方正楷将配方端正誊抄下来,又拿起纸张将墨迹吹干。

 

 

 

她检查了一番并无留墨,正欲交给一旁的红衣少女,却见她又盯着自己的手在发愣。

 

 

 

经过几番接触,红衣姑娘在云淼身边也多了几分直爽,直接赞叹道:“我忽然发现其实夫人你的手更好看。指尖粉嫩柔软,甲片莹白透亮。诗经上说的柔荑春葱也不过如此了吧。夫人的手根本不像是一双手,像是一件艺术品。”

 

 

 

云淼心叹,可是有形之物,终会腐朽。

 

 

 

红衣少女似乎想上手摸一摸,但终究还是没能真的去这么做,只好又继续她无休无止的赞美。

 

 

 

“我第一次见夫人,感觉你就是从书中走出来的仙人。世上怎么能有你这么好看的女子呢?好看到就像是随时会化身彩衣飞回天宫一样。也难怪你的丈夫那么紧张你,方才一直在时刻注意你了。”

 

 

 

云淼低低笑了起来,“姑娘为什么要一直夸我?是北狗和你说过很多我的事吗?”

 

 

 

红衣少女有些尴尬道:“是说过一些,但都不是什么好话。”

 

 

 

是呢。能用小蜜桃的毛形容她的脸色,云淼已经能想象出北狗口中她的形象了。

 

 

 

说起北狗,红衣少女的脸便有些垮。

 

 

 

“我真不想提这个狗头的笨人,他可是想害死我呢。”

 

 

 

云淼:“啊?”

 

 

 

红衣少女目光放空,在记忆中检索他们不久前的初见情形。

 

 

 

“他的声音很讨厌。我之前一听到他的声音心里就好像被雷劈到一样麻麻的酥酥的,好像心口被刨空了,很不舒服。我当时想着下次再见到他,应该把耳朵捂起来。”

 

 

 

云淼:……

 

 

 

“可今天我忘记捂耳朵见到了他的真面目,感觉又有些不一样了。我开始喘不上气来。”红衣少女为之气结,“每次和他站在一起,我都感觉他似乎要把我面前的空气全都吃光。我太难受了。难道下下次再见到他我除了捂自己的耳朵难道还要把胸口也捂起来吗?”

 

 

 

红衣姑娘发现了一个盲区,又改口道:“不对,我捂自己的胸也喘不过来气呀,我应该去捂他的嘴才对。”

 

 

 

云淼静静听她倾诉完毕,现在心情有点复杂。

 

 

 

世上怎么会有这么迟钝的姑娘呢?怎么会呢?

 

 

 

不过无梦生曾说过人情世故,不可妄断。她如果对此想做引导的话还是见机行事比较好。

 

 

 

“或许……可以用以毒攻毒之法。你多在他身边待上一些时日,身体自发产生抗性应该就可以好了吧。”云淼听见自己这么说。

 

 

 

红衣姑娘有点儿呆愣,困惑道:“我莫名的心痛和无法呼吸这么容易治愈的吗?那我就先试试。”

 

 

 

“是啊,总要想办法先试试的。作为江湖儿女,逃避可不是我们的风格。”

 

 

 

云淼也不知道自己在胡扯些什么,她对这种事情根本没有经验,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她还想再说点别的东西,忽感背后一凉,眼前一亮。只见窗外一道列缺霹雳直直击向非马梦衢前厅,这道雷势头浩大却无半点声音,令她万分惊疑。

 

 

 

云淼起身推开窗扇,问少女道:“你刚刚看到天上打雷了吗?”

 

 

 

红衣少女闻言特地仔细瞅了瞅外面,面带不解道:“我什么也没有感觉到啊。”

 

 

 

而外庭的众人也对这道惊雷丝毫未有所感。只有……

 

 

 

送走意琦行后,大家相顾无言。无梦生疲惫得很,执起一杯清茶正准备送入口中,茶盏却在半途被这突如其来的无形闪电击中而碎裂。

 

 

 

他被这道天雷轰得全身不断战栗,颤颤抛下手中的碎瓷片,费劲用力抓紧左胸衣襟。

 

 

 

无梦生满面痛苦之色,额间不住落下冷汗。似是受到远方什么奇异事物的感应,生命瞬时衰微。

 

 

 

---------------------------------------------------------

 

 

想不到我们云妹也有当情感导师的一天。酷哥甜妹天下第一相配,狗廉给我锁死!

 

 

大家在评论区稍微注意一下不要说出太多虎狼之词,会被吞评论的,可不是我删了啊。╮(‵▽′)╭

 

 

小可爱们留下你们的评论好吗?啾咪!评论是最好的催更。我真的很需要评论,拜托啦,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Ps:(要是有长评我会开心到飞起,问我小问题也行。这是我加更的动力!^0^~)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可以留言或者私聊我哦,探讨剧情也没问题,我都会回滴。


评论(22)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