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吃花

鱼鱼想要收到长评

【光阴之缘】(二)

Cp:最光阴x原创女主

 

ooc沙雕乙女,别名《异地正畸之旅》

 

 

无绮罗生无北狗,只有最光阴,妹妹,九千胜,狗狗,还有快乐。

 

 

点击上文……

 

 

-------------------------------------

 

 

初见(二)

 

 

我又一次翘了数学课。

 

 

 

明明知道再被我老爹逮到就是一顿免不了的皮带炒肉,我还是为了周一那没人争抢的拳皇游戏机位草草糊弄过门卫大爷后,朝着商品街急急奔。

 

 

 

虽然真的很对不起老张头,如果他下次开的新单元我从一开始能听懂的话,我一定不会再翘他的课了。

 

 

 

在我的疾行身位距离游戏机商店还有4个街道时,天公非常不作美地下起了小雨。于是我也熟练地拎起书包挡在头上,更是加快步伐争取早点进店开排。

 

 

 

早上10点,这是一个学生党和社畜都很忙碌的时间,街上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匆匆行人,还有正在收摊的煎饼果子老板一位。

 

 

 

我的身子都快要绕过煎饼小车了,眼睛却跟着老板装鸡蛋的动作一起黏糊住走不动道了。

 

 

 

我又拐回丁字路口拐角的流动早餐摊位上,给我自己买了一份早……午饭。

 

 

 

在嘱咐完煎饼大叔不要葱花和香菜但要多刷酱后,我开始无聊地沿着有屋檐挡雨的街道角闲逛,打发等待的时间。

 

 

 

然后,斜对面马路路灯下的一个奇怪小孩吸引了我的视线。

 

 

 

那是一个差不多有六七岁的小男孩儿,穿着一身红底白纹的运动服,坐在脏兮兮的马路牙子上双手抱腿一动不动直发愣。

 

 

 

那个好像还是我家门口三小的新校服,我停下了脚步,暗中打量他。

 

 

 

要说光是学龄小男孩我们沈阳不知道有多少,他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能让我驻足呢?

 

 

 

他特别在他的头毛特别白。

 

 

 

一般来说,一头杀马特纯白不会出现在刚刚幼儿园毕业的人身上吧?难道是白化病患儿?

 

 

 

作为一个八卦天后,我取过大叔摊好的煎饼,偷偷在小男孩的视线范围之外绕了大弧度一圈来到他身后仔细瞅他。

 

 

 

我装作只是一个拎着煎饼果子路过的无辜路人贼兮兮地靠近。待到走近了一些我才发现这小孩儿在哭,他没有出声,只是在默默流泪。

 

 

 

小男娃身上也没打着把伞,被淋得浇湿就像是正在雨中接受洗礼的博美犬。要不是他眼睛通红还混着点血丝,就凭这满脸的雨水道子,我还真看不出来他在哭。

 

 

 

是不是考试没考好离家出走了啊?大家说现在这些家长至于不,才一二年级就这么卷吗?

 

 

 

虽然我很烦小孩子,但看见这样一个明显需要帮助的小孩我也不至于置之不理,于是我就上前拍了拍他薄薄的肩膀,伪装出一副很靠谱的样子对他说:“哎!小弟弟,你是在哭吗?你怎么啦?”

 

 

 

雪白短发的男孩子回头看了我一眼,顿时就青蛙似的直直从台阶上弹跳了起来,一把搂着我的腿不撒手,奶声奶气地哭叫:“对不起!炖不起!书书,炖不起……呜呜呜。”

 

 

 

我被他这样一扑震得倒退了一步,伴随着腿部传来的濡湿感,我……

 

 

 

我的中国蓝校服裤!

 

 

 

男孩子抽抽噎噎,口齿不清地说:“书书,炖不起,窝不该那样讲你的,我思坏孩子,哩别不要我。”

 

 

 

我拎着他的后脖颈衣服往外拽,“你对不起错人了。有话好好说话,别把鼻涕往我身上蹭啊瞧你埋汰得。”

 

 

 

可无论我怎么说都止不住他刺耳的嚎叫,情急之下我急中生智抄起刚买的煎饼果子怼进了他嘴里。小男孩儿愣着愣着嘴巴就自己动了起来,有的吃于是也顾不上哭了。

 

 

 

我可真是太机智了。

 

 

 

奇怪的小男孩啃我煎饼果子的时候,我就居高临下地继续打量他。

 

 

 

他的皮肤也很白,但却不像是白化病人那样的腻子白,而是一种很通透的白。他头发和皮肤两种白色的组合对比强烈,倒更显得相得益彰。

 

 

 

他额头的刘海很长,简直都快戳进眼球里了,给小孩子留过眉这么多的刘海是真不怕他磕成烂苹果吗?

 

 

 

而且他好像不是我们这儿的人,刚刚说话sishi不分的,这可难搞了。

 

 

 

我不想被他耽误太久时间,于是开始打探他的情况,弄清楚之后再想办法早点脱身。

 

 

 

我拿过他手里的吃剩的煎饼袋子丢进垃圾桶,问他:“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男孩站起来还不到我的腿根,他吸了吸鼻涕回答:“我……我忘了,姐姐你叫我修勾好了。”

 

 

 

我:?

 

 

 

修勾是啥,听起来像是二次元口音的小狗。叫他这个名不太好吧?哎呀,算了,他爱让别人叫啥就叫啥。

 

 

 

我又问他:“修勾,你是谁家的孩子?”

 

 

 

他陷入了迷茫,思考了半天才结巴着说:“我……我思书书家的孩子。”

 

 

 

我:?

 

 

 

明明刚才听起来还像是朋友吵架,怎么现在感觉关系是入赘到了人家家似的。

 

 

 

我越来越莫名其妙,最后问他:“那你在这里干嘛?”

 

 

 

这次修勾回复得倒是很快,他很清楚地回答我:“我在这里找书书,我们约好要一起去他家和狗狗玩的。我们吵了一架,书书突然就不见了,我哪里也找不到他。”

 

 

 

好嘛,原来是走丢了。坐在这哭还算什么找啊?

 

 

 

我挠挠头,顿时就有了办法。“那你跟我走吧,我帮你来找他。”

 

 

 

我撩起身上校服外套的一角,把修勾像个鸡仔子一样塞进怀里一裹,胳膊肘架起他的小身板就开始狂奔。

 

 

 

他被我夹着完全动弹不得,一路泥水飞溅被我拐带到我认为最能帮助他同时还不耽误我时间的地方——三好街东湖派出所。

 

 

 

我把修勾放了下来往门口推推,“喏,你进去吧,里面的大哥哥大姐姐就能帮你找人。什么都不用说,哇哇大哭就会有人来帮你了。”

 

 

 

修勾刚被迫结束了一场高速运动,现在头脑还有些发懵。他看了看高高的派出所玻璃大门,又往我跟前走近了些。

 

 

 

“姐姐,你和我一起进去吧?”

 

 

 

我语重心长地拍拍他的肩膀跟他说:“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

 

 

 

他伸手攥起我的校服外套一角,似乎经历过这20分钟的相处,他变得有些依赖我。

 

 

 

“姐姐,那你会在这里等我回来找你吗?”

 

 

 

我嘴上说:“我会啊。”,心里想:“会个球。”

 

 

 

你这小嘎豆,家门口约着玩都能走丢,都幼儿园了还记不住自己大名。得要锻炼你一小下下才行。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已经制霸几条街了。

 

 

 

修勾紧紧盯着我的脸,像是要把我的长相记牢。他的小肉手慢慢放下我的衣角,一点一点往门口挪。

 

 

 

“我很快就出来,姐姐你千万别离开,要等我哦。”

 

 

 

我:“嗯嗯嗯。”

 

 

 

他一步三回头,依依不舍地从我身边渐渐走远。等到修勾进入门槛内最后一次看完我向里转身,我也马上朝着相反的方向转身就蹿。

 

 

 

本年度的日行一善就此结束,得快点去换游戏币,不能再浪费宝贵的翘课时光了。gogogo。

 

 

 

---------------------------------------------------

 

 

 

少年(一)

 

 

 

“酱香羊蝎子来喽。”

 

 

 

热情的跑堂小哥双手端上一盆红油赤酱的大件硬菜(各种意义上的硬)嗵的一声摆在我和最光阴俩人面前的木桌上,盆中一块大骨头适时从骨塔顶端掉落下来,没发出一点声响。

 

 

 

我只瞅了这盆菜一眼,就觉得腮帮子和门牙生疼。

 

 

 

带骨硬菜,我们牙套人的大敌。

 

 

 

况且这羊蝎子看起来也太柴了,简直是狗见愁牌中东小金蝎。开羊脊骨的厨师不像是把肉剃了下来,而像是啃了下来。这位大厨一定是一位庖丁解牛的高手。

 

 

 

我也实在是饿得不行了,就上手筷子准备硬着头皮啃。结果好家伙,一连夹了三块都一点肉没瞅着,只有直反光的骨头茬子。

 

 

 

我:……

 

 

 

这是给人磨牙用的吗?简直比冬天的小树杈子都干净,苍蝇站上去都打出溜,剁这点羊蝎子还不够磨刀钱。

 

 

 

但我也没什么资格挑三拣四的,毕竟最后也不是我掏钱。

 

 

 

而我对面的最光阴手气就挺好,夹到了几块还算是有点羊肉的蝎子段。他用筷子把角落里的肉一点点拨愣下来堆成一滩,再浇上一些辣子一点点往口中送。

 

 

 

我还从来没见过有人这么吃羊蝎子,我家乡那边的吃法是手脸齐上。像最光阴这样式儿的斯文秀气,让我脑海里只有两个字。

 

 

 

“优雅,实在是太优雅了。”

 

 

 

最光阴见我不动筷子只傻愣愣瞅着他的脸看,还以为自己脸上有啥东西。

 

 

 

他把盛着羊蝎子的瓷盆往我跟前推近一些,问:“你怎么不吃?快吃试试啊,我听家里人说苦境只有饮食还算不错,特地问店家点了的这里招牌菜给你。”

 

 

 

我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最后还是非常得寸进尺地问:“小最哥哥,能不能给我整点不用啃的东西吃啊。”

 

 

 

而且这玩意儿真的也吃不饱啊。

 

 

 

最光阴听了甚至没问为啥,也没觉得我事多,直接把菜单推过来让我自己点。

 

 

 

我就顶着身旁小二哥期待的目光硬着头皮点了一大份阳春面,还特地嘱咐他一定要煮得烂糊一点儿。

 

 

 

小二哥期待的目光变成了鄙视的目光,从我手中薅过菜单就去后厨报菜了。

 

 

 

我和最光阴我们俩……不,只有我被鄙视了,小二哥后来给我上面条时都懒得正眼看我。

 

 

 

但我实在是太饿了,管不了他那么多了,一连三天才终于吃上一顿热乎饭,我简直眼泪都快要出来了。

 

 

 

由于面条确实煮得挺烂,我用筷子挑都挑不起来,只好用双手捧着碗边非常不雅观地直接喝。

 

 

 

我吃东西的粗鲁和对面最光阴吃东西的优雅正成反比,着实让我感觉有点不好意思。

 

 

 

就算平时我是个糙女,也会在帅哥面前稍微注意一下形象。但是现在在肚子干瘪的情况下,啥都没有干饭重要。那一丢丢的不好意思也就随风而散了。

 

 

 

而最光阴优雅归优雅,着实没吃到什么肉。他面前摆着小山似的羊骨头堆。剃下来的肉聚起来没有巴掌大。

 

 

 

但是他好像觉得并没有哪里不对,似乎认为这道菜就该是这样的。

 

 

 

我虽然觉得他是哪里有些不对,但鉴于我们俩也不是很熟就没有细问。

 

 

 

最光阴一点儿也不饿的样子,似乎只是单纯地在品尝没见过的食物。这就是土著人和穿越人生活的对比吧,旅行途中带好钱,根本不会挨饿。而我就只带好了家门钥匙。

 

 

 

吃完了饭,我们俩起身准备结账走人。

 

 

 

羊蝎子小店的掌柜随手在账本上添了两笔,对我们两个讲道:“羊蝎子一盆九百文,阳春面一碗十二文,一共九百一十二文。请问两位客官谁付?”

 

 

 

肉类和面类差价这么多?这地界的物价和汇率也不知道是怎么算的,改天得多研究一下。

 

 

 

最光阴从袖中掏出了一块金币递给掌柜,他接过后用牙咬了一下确认金币是真的,随即就说:“承惠,二位慢走。”

 

 

 

最光阴没有任何疑问,转身掺起我就朝着门口走去。

 

 

 

嗯?怎么好像有哪里不对?

 

 

 

我已经吃得半饱了,力气已经恢复一点了,不像是个饿殍了,也不需要人掺了。

 

 

 

不对,不是这个问题。

 

 

 

我挣开他的胳膊折了回去冲掌柜质问,“哎?你们不找钱的吗?”

 

 

 

我又拽着最光阴的袖子把他往回扯,“别着急走啊,他们还要找钱的。”

 

 

 

最光阴一头雾水,“啊?找钱?找什么钱?从来没人找我钱的。”

 

 

 

我瞅着最光阴那个挥金如土的被宰傻样就来气,他难道不知道金跟铜有多大区别吗?

 

 

 

我绕过他和掌柜据理力争,“不能因为他人傻钱多你就坑人家吧?他给的这一个金币能买下你半个店面了都。”

 

 

 

虽然这个地方的物价和汇率我并不知道,但只用一枚金币去吃顿饭,那肯定是二傻子才能干。

 

 

 

掌柜不情不愿从柜台下拿出一杆戥子和一把剪子,在方才的那枚金币上剪下来一个锐角三角形用戥子称称,又从三角形的金片上剪下一小块金子再用戥子称称。

 

 

 

反复几次,掌柜留下了被裁掉好几块的小三角形金片,把剩下的扇形图金币和碎金颗粒还给了我。

 

 

 

我颠了颠手中金币的重量,又发觉有哪里不对。

 

 

 

我高中时一手颠砝码绝活名震实验室内外,还从来没有人敢在测量上面糊弄我。

 

 

 

我当着掌柜的面又颠了颠金币,诈他道:“不能够,还差了半钱。给我换成铜钱。”

 

 

 

掌柜:“啧。”

 

 

 

他一把拽过柜台上摆放的零钱木盒,从中数出20来枚铜钱,往我跟前一推就继续低下头算账不再理我了。

 

 

 

我也不想理这种奸商,直接一手拿过铜钱扯起最光阴就直直走了出去。

 

 

 

等我们走到街头一个空旷点好说话的地方,我用衣服角把刚才金币上沾的老板口水使劲儿擦了擦,然后将手心的一把碎金子和铜钱合起来递还给最光阴。

 

 

 

“给你,我说你也太好忽悠了吧。人家不薅你就怪了。”

 

 

 

最光阴接过零钱,直接随手塞进了袖子,很无所谓地说:“不要紧,我不缺钱,我出门前饮岁给我装了很多钱的。”

 

 

 

我真是气啊,也不知道是恨铁不成钢还是气这些死有钱人。

 

 

 

“照你这种花法,过不了几天就得被这些无良商家把钱给祸祸完,到时候你就要喝西北风了,你知道吗?”

 

 

 

最光阴这时却忽然不说话了,听着我喋喋不休地说教,他却一言不发盯着我的眼睛看。从我的角度我们面对面对视,我甚至能看见最光阴眼中透出一股未被知识浸染过的纯真。

 

 

 

一直看我干什么?难道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最光阴看了看我的眼睛,又看了看我的嘴。我以为他要说出西北风是什么或者是感谢我的话呢。

 

 

 

结果他说--

 

 

 

“你……你下牙上沾着一片青菜叶。”

 

 

 

我:……

 

 

 

靠,是真的脸上有东西。

 

 

 

我差点尴尬死,僵硬地转了过去背对他,急忙发动灵活的舌头技巧把青菜舔掉。

 

 

 

尼玛,这实在是太丢脸了,得赶紧想想怎么转移话题。

 

 

 

我还犹豫着要不要问问最光阴刚才吃羊蝎子感觉怎么样,他倒是先给了我一个台阶,虽然我觉得他不像是故意给我打圆场。

 

 

 

等我又转了回来,最光阴再次看看我的嘴,说:“其实不久前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想问了,你嘴里那个亮闪闪的东西是什么?”

 

 

 

他想了想,又自己补了一个答案,“是书上说的唐门暗器吗?放在嘴就里能射出针的那种?”

 

 

 

我不太想给他科普未来几千年后的正畸知识,大概率是对牛弹琴,只好打哈哈说:“这是我们那儿的一种风俗——白银之牙。女孩子以戴这个为美,白银覆盖牙齿面越大越会被认为漂亮,要是全盖住直接弄成黑牙,提亲的人能把姑娘家里的门槛踩破。”

 

 

 

这种鬼话最光阴居然信了,他低声评价道:“真是奇特的风俗啊。”

 

 

 

最光阴一副少年俊秀外貌又有着如此低音炮,符合我所有的审美。他就简单对我说上几句话,也把我迷得不行。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男孩子呢?甚至我感觉他都不像是人类能生出来的。

 

 

 

我心猿意马地也盯着他粉嫩嫩的嘴唇看了看,然后心中默念了好几遍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占便宜叫人家哥哥,还真把他当哥了?人家可能还没成年,舒慕苏你这是在犯罪知道吗?回家之后你老爹会因为家门不幸倒拿皮带请你吃炒肉。

 

 

 

为了清除头脑里那些桃色垃圾,也为了报答最光阴,我从羽绒服胳膊口袋里掏出了我身上最后一点食物送给他。

 

 

 

“感谢你请我吃饭,我也请你吃大大泡泡糖吧,这是我最喜欢的带软糖西瓜味,别的地方都吃不到的哦。”

 

 

 

最光阴拿过我的两枚大大,问道:“西瓜味是什么味?”

 

 

 

要怎么说呢?经过与他同行这一路的观察来看,我穿越过来的这个玄幻世界是架空设定。各个朝代的产物应有尽有。辣椒,土豆,红薯,葡萄,烤馕,还有水果摊贩在卖芭蕉,

 

 

 

而西瓜这种东西应该很常见才对,怎么最光阴看起来完全没有听说过的样子?他难道是外地人吗?

 

 

 

我说:“呃,这个我也形容不出来,总之就是甜甜的,酸酸的,有营养,味道好。哎呀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吃就对了。”

 

 

 

最光阴:?

 

 

 

我留恋地最后看了看最光阴手中的泡泡糖,唉,清新口气的东西我再也没有了。以后就只能多拿盐水漱口了。

 

 

 

最光阴把泡泡糖还给了我一枚,“我们分着吃吧。其实我觉得你方才好像没吃饱,为什么不再点一些呢?”

 

 

 

不等我回答,他又从自己的异次元袖子里掏出来了一盒曲奇递给我,“你要是还饿,就吃这个吧。”

 

 

 

我:!!!

 

 

 

他是怎么能从袖子里掏出一个大铁盒的?这是怎么塞进去的?

 

 

 

这个疑问在我脑海里留存了两秒。

 

 

 

我仔细瞅瞅铁盒上画着的花型曲奇饼图样。等一下?这个时代居然能有黄油曲奇饼干?就算是架空也有点离谱了吧?古风世界就不要给我混进违和的西方产物啊。

 

 

 

这个疑问在我脑海里留存了一秒,我就口嫌体正直地把饼干接了过去。

 

 

 

其实人在极度饥饿状态下不能短时间内摄入大量食物,会给肠胃造成很大负担,先吃一小部分绵软好克化的食物最好,而且我这两天的牙齿也只能吃这个。

 

 

 

最主要的是,我确实不好意思再向最光阴要东西了。他没有必要再为我这个陌生人做什么了。

 

 

 

不过,谁能想到最光阴还能看出我吃不饱呢。呜呜呜,我实在是要被他偶尔不直男的行为感动到掉泪,我之前还怀疑他就是那个需要我帮助的反派,这种想法真是该被唾弃。他哪里是反派,简直是天使。

 

 

 

我打开铁盒一边往嘴里塞饼干一边含糊不清地说:“小最哥哥你人真好,我以后一定会好好赚钱报答你的。”

 

 

 

最光阴似乎有点无语,他好像从来没被人这么叫过。他颇有些不自在地挥挥他手中的狗尾巴,说:“不用。”

 

 

 

我嘴边的饼干渣一边说话还一边掉,“啊,对了,我还没有告诉过你我的名字呢。我叫舒慕苏,舒服的舒,仰慕的慕,苏轼的苏,你可以叫我苏苏。”

 

 

 

最光阴听我报完自己的名字,挥动狗尾链条的手一下打了个闪,差点把狗尾巴直接抽我脸上。

 

 

 

“苏……苏”

 

 

 

他低声又低速地重复了一遍,脑子好像也配合着嘴巴一起检索了一遍。

 

 

 

我看到他的问号表情也觉得奇怪,难道我还挺有名气的吗?莫非那个狗比系统不会不止只有我这里有吧?他难道也是反派拯救系统的其中一个受害者?

 

 

 

但最光阴皱眉思索了一会儿也没说个所以然,这……他该不会只是在装深沉吧?

 

 

 

嘎哈啊,给我整懵了还。

 

 

-----------------------------------------------------

 

 

我们苏苏从小就奠定了未来女a男o的基础。

 

 

小最哥哥今天起正式沦为苏苏姐姐的长期饭票之一,给她花钱论斤。

 

 

小可爱们留下你们的评论好吗?啾咪!评论是最好的催更。我真的很需要评论,拜托啦,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Ps:(要是有长评我会开心到飞起,问我小问题也行。这是我加更的动力!^0^~)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