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吃花

鱼鱼想要收到长评

【盾】满嘴跑火车不可取



灵感来源于众多“当你在父母面前胡说八道”的视频。超搞笑大家快去看!



-----------------------------------



完了完了完了,假期的作业一点没碰啊。

 



明天就开学了现在重写也来不及了,于是我想到了卖惨。拍个视频假装我是为了照顾我生活不能自理的爷爷脱不开身而不能完成作业,反正教社会学的伊莎贝尔是个眼窝浅的感性大妈超好糊弄。




但是这个办法为了真实感就需要我的爷爷出镜证明一下了,不然光靠我自己嘴说谁会信啊?

 



可我爷爷远在宜昌钓鱼,我在纽约上大学,我俩最近一次的同框视频上我八岁,这个素材是用不了了。而我平时也没有把我们俩的聊天视频记录下来的习惯,所以到底该怎么办呢?

 



这时,卫生间里传来了一阵哗啦啦的水流声。我才突然意识到我的亲亲蜜桃史蒂夫也在家。

 



他两个小时前才结束一场战斗任务回来,刚洗完澡正准备刮胡子。

 



我把目光给到了史蒂夫这边,哼哼,就是你了。男朋友这时不拿来出卖,那他有什么用呢?

 



史蒂夫被我拜托扮演我爷爷的时候,他一开始是拒绝的。

 



我肯定不能把我没写作业想糊弄老师的真实心思告诉他,只是说想拍一个搞笑视频发给我的老师,让她哄堂大笑。

 



但史蒂夫还是觉得这样不太好,“欧若拉,你的祖父应该是亚洲长相才对,让我来扮演人物的这种设定是不对的。”

 

 


我反正是觉得很随便,“男人老了之后都长一个样的,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

 



而且我还要给他化妆的嘛,让他见识一下亚洲四大邪术,毕竟我可是玩COS出身的,给他搞一个老人妆还不是手到擒来。

 



史蒂夫duang大打一只,我还得坐在他腿上给他上妆。我把他的棕色胡子染白,在他脸上勾勒好皱纹后再拿起我的奶奶灰cos假毛给他戴上。

 



妈呀,史蒂夫变老了,现在我是终于能直视我和他之间80岁的年龄差了。但是还是一个帅老头。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调好手机焦距放在支架杆子儿上,摁下开关就开始了我的瞎编。

 



我首先打了个招呼,“Hi,伊莎贝尔老师好,我是22级音乐系的欧若拉·怀特,我身边这位是我的爷爷。”

 



我第一声胡扯出口,史蒂夫的眉头已经皱了起来。



为了把我爷爷的事迹说得惨烈一点,我决定借用我爷爷和史蒂夫的真实经历再来点文学加工。




“我的爷爷他在军队服役五十多年,曾参加过一战,他……”

 



史蒂夫打断了我,“欧若拉,我必须要提醒你,世界上最后一个一战老兵在2012年已经去世了。”

 



呃,把二说成一了。失策。

 

 


我推了他一把,“不要抠细节,这只是一个整活视频嘛。况且我爷爷和你确实参加过二战,这一点上并没有错。你这样干扰我,我们一会儿还得重拍。”

 


史蒂夫无奈,示意我继续。

 



为了让伊莎贝尔不注意到我胡扯的盲点,我用上了煽情手法。

 



“在参战期间,爷爷他被炮弹击中失去了双腿”,我伸手把相机往上抬了一点避免拍到史蒂夫站立的下半身,“现在仅能依靠轮椅和老兵肢障辅助犬生活。”




“因为我爷爷腿脚不方便嘛,我的父母还都要上班工作,所以家里的家务也基本上都是我在做。”

 



史蒂夫偏头看了我一眼,好像在说:“Who are you?”

 



虽然家里的围裙都是史蒂夫经常穿,不过我才不管这么多,赶紧把视频拍完才是最紧要的。

 



“我在假期生活当中每天都过得非常充实,首先我一般5:00起床。”

 



史蒂夫默默说:“你除了在中国做核酸,从来没有这么早起过。我叫你去晨跑,你只会踹我。”



我:……

 



算了,一会儿把这轱辘剪掉吧。

 



正经人真是的,都说了是整活视频还这么严谨。

 


 

“起床之后我会先给家里人做早饭,尽管疫情期间物资有些紧张,但是我还是会尽力做得丰盛。”

 

 


“做完早餐后呢,我会推着我爷爷出门散步,散两个小时让他呼吸新鲜空气。”

 


“之后我会回到家里给我爷爷做午饭和晚饭,并抽时间打扫卫生……”

 



划重点!

 


 

“所以在这如此忙碌的行程里,我暂时没有什么功夫写您布置的作业了,希望伊莎贝尔老师可以理解。我和我的爷爷为您骄傲。”

 



史蒂夫越听越觉得不对劲,“欧若拉,半小时的基础素材中我觉得你大概只有老师好这一句是真的。”

 



我竞无言以对。

 



史蒂夫思考了一瞬间,说:“我明白了,没写作业是吗?现在为止全部写了多少?”

 



我眼神乱飘不敢看他,“呃,写了一些但不多,可能大概也许有那么……1/3。”




“就是一个单词都没写是吧?”史蒂夫他可太清楚我的尿性了。




我:“呃……嘿嘿嘿嘿嘿嘿”(企图萌混过关。)

 



史蒂夫摘下头上的假发,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



我费心拍的视频,最后他也没让我用,而是督促着我补了一晚上暑假作业。

 



我一困他就把我戳醒,还要给我端正正确的坐姿熬夜补作业。我心里留下宽面条泪,早知道就不让他帮忙了。

 



这爸爸一样的男朋友要来有何用?

 



--------------------------------

 

 

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肯定是做不来视频中那种搞笑效果,他太正经了。


评论(4)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