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吃花

鱼鱼想要收到长评

【光阴之缘】(三)

Cp:最光阴x原创女主



ooc沙雕乙女,别名《异地正畸之旅》


无绮罗生无北狗,只有最光阴,妹妹,九千胜,狗狗,还有快乐。


点击上文……



-------------------------------------



初见(三)

 


回回都是这样。回回都是我猜拳输。回回都是我一个人带六个人的饭。

 



这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的穴居人早上一没课就得直挺挺在床上板到大中午,我作为第101次的猜拳输家还得大冷天大早上起来给她们带早饭。

 

 


why?为什么只有我运气这么差?why?我就不信我舒慕苏明天第102次还会输。

 



我最后绕去东餐厅买了老三要的天津果子汤,一个人提着六份饭凄凉地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然后……我急切的脚步顿住了。

 



在离宿舍的8号单元楼还有200米时,我被7号楼楼下长椅上坐着的一个怪人吸引了视线。

 



那应该是一个男生,因为哪怕是坐着我也能看出这人非常的高。他将手插在自己的黑白格纹羽绒服兜内取暖,一双被破洞裤包裹的长腿随意折在长椅下面,看起来无聊又颓废。

 



最抓眼球的是,男生头上戴着一个俄罗斯东奥吉祥物的帽子猫帽子。(好绕)

 



他把猫猫帽子戴得很低,足足遮出了他2/3的脸,而且他的下半张脸还藏在了羽绒服的毛领子里,让我根本看不清他长什么样。

 



这家伙在女生宿舍楼底下坐着干嘛?难道是7楼那个美术生的其中一个男朋友?




我管那个美术女生叫做山大的维纳斯,她确实就喜欢这种搞行为艺术的怪咖,七号楼长椅也确实是她历任男朋友在楼下控诉她花心薄情的黄金位置。

 



我不想多掺和海后鱼塘的狗血故事,抬脚就从他面前走了过去。

 



然后……我急切的脚步被拖住了。

 



我低头往下一看,有一只毛发凌乱,浑身脏兮兮的小灰狗紧紧抱住了我的脚。

 



我早上刚换的白裤子!!!

 



破大防了,昨天才刚给洗衣房贡献过两块钱。啊啊啊啊啊!!!算了~

 



我睁大500度近视的眼睛仔细瞅了瞅这只阻拦我的灰狗,它估计只有几个月大刚刚断奶的样子。看它一副尖尖桃心脸品种还是只白萨摩耶。刚才应该是趴在帽子男的右腿侧被他遮住了,难怪我没有发现。

 



虽然这只小狗目前看起来非常之膈应,但是我肯定也做不出来一脚把它踢远的举动。

 

 


我家里还有一群嗷嗷待哺的孩子等着投喂,作为一个着急吃早饭的干饭人,在这种着急的状况下我只好很不情愿地主动去问帽子男。

 

 


“那个……这是你的狗吗?”

 



帽子男看都没有看我,用他低沉却清晰的嗓音回答我说:“不是。我们只是碰巧相遇,它并不属于我,我也并不属于他。”

 



我:?后面那句话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吗?

 



不过它明明是一只品种狗,看起来底子那么可爱,为什么会有人丢掉它呢?

 



帽子男稍微仰起了头,神情好像是一种放空的冷淡状态,“我在等人,它也是。不过它等到要找的人了,我却没有。”

 



好嘛,又是一个被维纳斯渣过的伤心人。不过这说的什么跟什么啊?你被蹬了跟狗有什么关系啊?



而且这狗等到谁了啊?不会说的是我吧?




我索性在他旁边坐了下来。也很奇怪,我刚一落座那只小灰狗马上就不抱我的脚了,反而是很愉快地绕着我们两个转圈儿撒欢。

 



我感觉好像有点儿不对劲。

 



正当我不知道怎么开口询问的时候,帽子男反倒是先对我说了话。

 



“好心的小姐姐,不如你收留它吧。”

 



我:“啊?”




他还是没有看我,声音隐藏在羽绒服的毛领子里,“我并没有办法养它,我是一个连自己都养不起的人。”



“呃……这么惨的哦。那我请你一个甜甜圈吧,多的我也没有。”

 

 


我从其中一个塑料袋里掏出我的那份早餐,递给他一个蜜桃味儿的甜甜圈。




他从衣兜里掏出手,目光不聚焦却准确地拿过了我手上粉红粉红的甜甜圈。他的手比甜甜圈上撒着的奶白色糖针还要白,一看就是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富家少爷。



“既然你们是因为蜜桃而结缘,你可以叫它桃子。”

 



喂,我还没说我要养呢,而且你这是什么品味啊?

 



我越发觉得这个男人古怪了,想赶快结束这段谈话。

 



“萨摩耶我可以暂时养着。作为一个陌生人,我多嘴劝你一句。舔狗不得house,你等的那个人不缺追求者,比你人帅钱多形体好的海了去了。她的新鲜感只有三十天,别在人家宿舍楼下等了,你等不到的快走吧。”




我其实说的有点儿多了,但我对目前国内还能长情一点点的男人是比较同情的。虽然和我关系不大。

 



帽子男双手捧着我的甜甜圈,到了这时才缓缓转头看了我一眼。

 



他的眼睛非常漂亮,瞳孔是朦胧的灰色,看起来不太像是真实的瞳色但又不像美瞳那样黯淡无光。被这双眼睛注视,我好像被一群跌入尘世的小精灵围绕着,开始有些莫名的迷茫。

 

 

 

然后小精灵她们纷纷举起魔法杖狠戳了我一下,我顿时打了个哆嗦清醒过来。




我只能看到帽子男的一双眼睛,他也一直在注视着我的眼睛。

 



就凭这双眼睛,帽子男他也足够有被维纳斯渣了的资本了,毕竟她只玩儿顶级的帅哥。

 

 


他很轻很慢地说:“你觉得我是陌生人,可我却好像认识了你很久。”

 



我:???见谁都撩的吗这男人?

 



我觉得他脑壳实在是有点问题,刚才对他的长情评价荡然无存,拎着早餐就站起来走了。

 



那只小灰萨摩耶汪汪叫了几声,积极地跑过来跟在我的身后。

 



而帽子男他并没有起来追我,还是坐在那张长椅上发呆。他重新仰起了头,凝视着白日的晨曦默默等待。



只是……他要等的人真的会出现吗?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还是赶快回去投喂那些饿鬼吧。

 

 


至于我后面的这只小狗,不得不说它一团乌云一样确实很可爱。我对这种毛乎乎的小家伙着实没有抵抗力,也确实做不到置之不理。还是趁着马上到来的寒假带回去给我爸养吧,反正他每天都要去郊区跑步,还能顺便遛一遛。

 

 

 

就这么定了,先让宿舍那些懒家伙帮忙把桃子洗了先。



被这个帽子怪男耽搁了这么久,我发放早饭的时候发现老四的热干面都坨了。

 

 


哎呀,没办法用她那瓶最香的洗发水了。



-------------------

 

 

寻踪(一)

 



一处云雾缭绕的缥缈仙境内,最光阴无声伫立在粼粼河畔,双目炯炯注视着身前翘脚而坐的一位粉衣人。

 



二人一站一坐,在默然无言中对峙。



粉衣人的神态和动作都是十二分的随性,他随口道:“你不用再继续费心了,我查看过她的情境。她并没有死,虽然也不能说是完全未死。只能说……她回到了自己的来处。”

 



最光阴并不言语。

 



时间城主见此默默叹气,又道:“此生你虽无法再见到她,但能得知她仍生活在这世间的某一处,对你来说不也是皆大欢喜的事情吗?”

 



最光阴本就低沉的声音更哑,却硬声道:“不,我要见到她。我要找到她亲口和她道歉。”

 



粉衣人对他这副失魂落魄的模样很是不满,冷冷说了一句。

 



“不必找了,她不会回来了。”




最光阴强忍下满腔悲恸,道:“我未来会永生永世守护时间树,全力尽好自己的职责。我只希望与她还能有一个再次相见的机会。求城主成全。”




粉衣城主无奈道:“早知你今日会如此痛苦,当初我无论如何不会答应放你出时间城历练。为你隔绝一切情爱风雨,你反而能刚强洒脱,我真是失策。”



“我受风受雨皆是自愿,求城主成全。”最光阴再次请求。

 



时间城主又劝:“她并非是你我这个时间的人,甚至不是你我这个世界的人。你要找的人从来就不属于这里,无论你如何跳跃时间为她改命也是徒劳无功。只会令你更加痛苦的事何必去做呢?”

 



最光阴双手紧紧握拳,“单纯跳跃时间没有办法找到她,那我就跳跃空间。”




时间城主往椅背上一靠,“你可真会为难我啊。”




“你可知你贸然穿梭界限会被时间与空间的压力所折叠。不仅年龄体态会被改变,和她一起的种种记忆也会因遭受冲击而大部分丧失。你很有可能历经千难万险见了她也认不出她,而她更不会记得你。即使这样也要去?”



最光阴道:“要去。”



“在你漫长寻找等待的无尽岁月中,你可能会感到疲惫与厌倦,最后思索等待的本质也不过是一场毫无意义的虚幻。即使这样也要去?”

 



最光阴道:“要去!”




他的目光万分坚定,“我不会疲惫也不会厌倦,在等待与她重逢的这段时间里,我只会一天比一天更积极乐观。”

 



时间城主又叹了口气,胸中深感一种儿大不中留的辛酸。



“好吧。既然你都这样说了,我也只有祝福你了。”




-----------------------------------------------------

 


最光阴:我条件差?我可是时间城的小公主!


小可爱们留下你们的评论好吗?啾咪!评论是最好的催更。我真的很需要评论,拜托啦,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Ps:(要是有长评我会开心到飞起,问我小问题也行。这是我加更的动力!^0^~)


评论(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